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CIT)合作办学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10-12 】

2006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厅批准(川教外事函[2006]232号),教育部备案,学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土木工程专业、计算机系统技术专业和交通运输与管理专业三个合作办学项目。该三个项目属普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学制三年,纳入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学生修业合格,颁发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高等文凭。两校间学分互认,学生在英语达标的条件下可以赴加拿大修读本科学位。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以下简称BCIT)是加拿大综合性理工学院,属政府公立性质。BCIT现有学生近五万人,其中全日制学生16000人,业余学生32000人;专职教师近1600人;下设计算机信息、土木工程与环境、健康医疗、商业与传媒、交通运输等分院,开设了包括科技、商业、医疗卫生以及贸易等在内的数百种专业的证书、文凭和学位课程,是我国职业教育合作重点引进的优质高等职业教育资源。

为了有效地推进合作办学项目,学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成立了中加联合办学管理委员会。我院负责联合办学课程的管理和组织,负责提供联合办学课程所需的合格师资、教育设施和有关教学所需的所有其它资源,负责课程的施教和对学生学业程度的评估,负责为申请BCIT相关课程的联合办学课程学生提供学业记录及相关资料,负责解决行政管理、教学管理、招生宣传等联合办学教育项目在中国运行的所有费用;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CIT)将负责提供联合课程项目所需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有关的教科书、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课程资源,负责保障联合课程项目的教学质量,负责安排教师交流(包括培训)计划,帮助负责联合办学课程项目教学的四川交院教师提高学术及教学水平,负责提供联合办学项目的批准以及实施该项目所需的课程资源、行政管理、课程发展更新等联合办学课程项目在加拿大运行的所有费用。

联合办学专业的教学计划参照BCIT现行计划、结合中方学校实际联合制定专供上述专业的教学计划。所有课程原则上(除体育、政治等少数基础课程)使用由BCIT提供的英文教材,基础课程实行中文教学,专业课程实行中英文双语教学。联合办学课程根据双方同意的教学与运行计划由中方负责管理和组织。BCIT 负责此联合课程项目中为中方培训合格的师资力量、提供质量监控、并每学期至少派遣一名专业教师来华集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