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厅厅长带队来我院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6 】

6月5日,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厅厅长本江.峦乐赛先生带队一行4人来我院探望老挝留学生,同时对继续多层次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达成扩大留学生培养数量,开放更多专业类别的共识。

本江.峦乐赛厅长一行参观了学院学生实训基地,察看了去年选送的18位留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对同学们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表示欣喜,取得的进步和良好成绩表示祝贺,也对学院给予老挝留学生的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回国后会积极宣传,鼓励更多的老挝学子到交职院就读。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廖飞在会上说到,四川交职院是四川省唯一一所交通类高职院校,深厚的行业背景与丰硕的教育成果深受国内外教育同行的认可,我们把老挝留学生放在交职院是放心的。中老两国一衣带水、山水相连,都处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位置,交通建设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中之中,四川交职院是培养交通人才的行家里手,是老挝交通人才培养的绝佳选择。

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表示,前期来我院学习的18位老挝留学生汉语基础好、个人素质高,学习认真、努力,尤其朱小六同学在本次省级比赛中,与30多所本专科院校留学生同台竞技获得第一名的殊荣,是中老双方友好合作的见证、桥梁与纽带,也让我们对老挝留学生的培养充满信心。希望我们继续加强合作,为推动中老两国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院院长蒋永林、副院长鞠敬,党委行政办、宣传统战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汽车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