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2 】

10月22日,学院在博学馆召开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王东平、副院长鞠敬出席会议,有关留学生管理的综合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部和学生工作部汇报了今年新入学留学生在招生、入学接待、常规管理和教学安排等方面运行的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打算,与会各部门和教学系部,分别就本部门本系在留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做了汇报。

鞠敬强调了相关部门和教学系在留学生管理中的责任,对会上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说明,责成相关部门会后抓紧按程序落实。

王东平书记就学院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扎实推进留学生工作。他强调,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紧紧围绕扩大学院国际影响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决策和部署、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坚定国际化办学的信念;二是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留学生工作是一个新生事物,要敢于尝试,各部门要积极探索适合我院留学生管理的路径;三是要问题导向,协调管理,高度重视留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理顺管理职责,进一步完善留学生培养方案,加强留学生管理和教学人员的配备,充分发挥留学生志愿者的桥梁作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